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凝心铸魂,立德树人 ——辅导员队伍建设年“价值塑造季” 网安院与数媒院共建交流活动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学习

发布日期:2022-06-28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科学定位和重大意义,切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理论和实践研究水平,624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数字媒体与设计艺术学院联合开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研讨活动。网安院副书记陶琳、数媒院副书记王莹和两院全体辅导员参加。

首先由网安院辅导员李华君带领大家对《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中9个专题中的重要观点进行了领学。之后,陶琳副书记结合专题学习内容,向友院介绍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我国面临的挑战与学院专业特色,在“网络强国 网信报国”的大背景下,详细介绍了网安特色、学生培养以及学生思想政治引领的相关工作,并就学院竞赛战队、网络空间文化节、密码大赛、红色1+1等话题展开讨论。交流讨论环节,多位辅导员分享了相关的工作经验以及自身学习体会。

通过此次学习,两院辅导员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网络强国重要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也明确了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网信报国志向的责任,提升了思想理论和学生工作水平。在学习活动中,两院辅导员共同学习、相互交流、热烈讨论,在提升本领的同时也增进了两院的感情。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624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