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使命在肩 网安有我” 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

发布日期:2022-06-20     点击量:

为指导研究生了解就业形势,提高就业意识和能力,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614日在线上举办了主题为“使命在肩 网安有我”研究生就业经验分享会。2022级优秀研究生毕业生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和求职故事,学院学生科科长、就业工作负责人王轶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200多名学生参加了分享会。

高学姐分享了自己选择国防重点领域的初衷和情怀,交流了面试中的技巧,她提醒大家,面试不能生搬硬套一些所谓的技巧,而应与实际相结合,要学会灵活应变各种突发情况,才能赢得用人单位的青睐;在“群面”中,在与考官的互动过程中一定要扬长避短,体现个人所发挥的作用并且要注重团队精神,拥有一个良好的心态也是求职过程中更被关注的关键。陈学长则分享了求职选择中国企和私企的区别,交流了自己选择服务军工的思想历程,强调了表达能力的重要性,提醒同学们在面试中的回答切忌犹犹豫豫,要坚定自己的内心,找准自己的定位。

刘学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自己从投简历到签约的整个经历,以及其中的困难和收获,他认为工作中最重要的就是要摆正自己的态度,忠于自己内心真正的选择。毛学长和腾学长随后分享了自己公务员考试的经验。两位学长详细介绍了公务员考试的报名、考试等关键时间点的时间节点,提醒同学们考公务员的时间跨度较长,要做好充足准备。最后环节几位学长学姐耐心解答了同学们的问题。

分享会时间长达两个小时,干货满满,与会学生收获颇丰。王轶老师最后强调最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学生,应始终明确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在学习过程中、求职过程中、未来工作中能始终把网信报国放在心上,做好知识储备和心理准备,不断钻研,把服务国家重大需要作为自己职业发展的重要指标。

本次就业经验交流会拓宽了学院学生求职眼界,引导同学们思考未来职业方向和个人理想抱负,坚定信心,做好规划,带着使命感投入学习科研,时刻做好准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年6月18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