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2022年“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邮我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暨培训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10     点击量:

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是高等教育中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也是大学生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也是课堂教育的有效补充和有益延伸,更是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成熟、成功的必要途径。其意义不仅有利于提高大学生们的思想认识,更是让学生们通过实践了解国情、区情从而树立正确的成才方向。

202277日下午14时,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年“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邮我新征程”暑期社会实践动员暨培训大会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顺利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琳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团委书记王丹主持,学院全体参与社会实践活动的师生成员参加。

会议开始,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琳指出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有助于大学生开拓眼界,增长见识,并且重点强调了同学们在社会实践期间的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在外出行做好个人防护,最后表达了对同学们在本次实践活动中取得丰富收获的殷切希望。

随后团委书记王丹老师详细讲述了活动期间的纪律要求、防疫要求和安全须知,要求同学们在活动期间要严格服从安排,令行禁止,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材料提交。出发前签署“三书”,假期期间严格执行院团委和指导老师“双汇报”,保证通联,关注疫情防控动态,落实学院党委提出的“安全是重中之重”的要求,并告知大家学院已为线下参与社会实践的师生统一购买了保险。

之后,学院团委宣传部部长梁超越向与会成员详细介绍了院级团队及个人项目需要准备的活动材料、拍照摄影规范、打卡注意事项及总结报告提交事项,并列举了往年的优秀案例。最后,学院团委办公室部长钱玥详细讲述了活动期间的财务报销流程及要求。

本次培训会议介绍了活动过程中的纪律要求、防疫要求、安全须知、宣传须知、报销须知等内容,重点强调了社会实践安全问题,详细介绍了社会实践活动的准备材料以及后续工作内容,为同学们规范实践报告等提供了指导性建议。相信本次动培训会能够帮助我院师生更加清楚了解社会实践的要求,为开展实践做好更完善的准备,让同学们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上好理论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710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