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智”为本|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本科生参与“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

发布日期:2022-08-22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中央网信办、中央党校、教育部等部门 2022年全民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月”的号召,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本科生于2022820线上参与“数字教育大讲堂”活动。

820日晚上9:0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在线上教室开展主题活动。本次主题活动分三部分进行:背景简介、观看“信息技术环境下如何上好一堂课”讲解视频以及课后讨论。

首先,主持人介绍本次活动的目的及大致流程,宣布主题活动正式开始。课程着重讲述了新信息技术的大环境以及如何利用好信息化组织教学,在观看“信息技术环境如何上好一堂课”的视频后,同学们踊跃发表自己的体会、观点与建议,讨论如何快速适应信息化背景下的学习模式、如何高效地开展信息化背景下的学习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观看的是如何利用信息技术上课,既与老师授课相关,也跟每一位课堂中的同学密切相关,教学质量如何,能否合理地于信息化关联,学生是具有发言权的。在疫情与信息化发展的大环境下,同学们认为进行合理的信息化设计、正确开展信息化教学非常重要,同时,也更能理解信息化教学过程中开展的一些活动、措施的用意,更加支持数字化、信息化教学,理解老师、学校的部分政策。

经过本次学习活动,学院21级本科的同学们学习到了很多信息化、数字化的相关知识,提升了数字素养与技能,以实际行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概述精神、贯彻了关于数字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