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勤“劳”塑人 | 雁来著网安新章,翅展强国安理想——新生引航活动系列报道五:本科新生节前宿舍卫生安全大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量:

为杜绝安全隐患,构建和谐稳定的宿舍环境,教育学生养成安全用电和防火防盗意识,进一步加强教育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则。2022929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雪带领大班生活委员韩天驰、魏钰坤和各小班生活委员对本科新生宿舍进行了卫生安全大检查。

本次大检查对宿舍的卫生环境、禁烟工作、物品摆放、电路设施、安全隐患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排查。经检查发现,大部分宿舍的总体情况较好,地面无杂物堆积,房间干净整洁,物品摆放有序,但个别宿舍存在物品乱堆等情况,少部分宿舍有不整洁现象。对此,辅导员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相关宿舍彻底整改,创造干净整洁的优良宿舍环境。在检查过程中,辅导员再次强调假期期间注意做好个人防护,遵守防疫规定,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不聚集。同时,辅导员询问了学生近期状态,了解和关心同学们返校后思想、学习、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以最好的精神面貌投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此次节前宿舍安全卫生大检查,增强了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安全防范意识、卫生健康意识,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学院也将以新学期第一次大检查工作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学生的疫情防范管理、对宿舍的安全检查管理,努力营造健康温馨、和谐文明的宿舍文化。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929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