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智”为本 | “校园反诈,你我同行”——警校联手支部共建之反诈知识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22-09-29     点击量:

电信网络诈骗是威胁个人财产安全、侵蚀社会诚信、动摇社会稳定、危害公共和社会安全的一大社会问题。20229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诈骗法》出台,国家层面对这一不法行为发出的“总攻令”。北京邮电大学作为中国信息通讯领域的强校,贯彻落实习近平网络安全观,培育增强全体大学生的反诈意识与网络安全素养更是应有之义。

为推进习近平网络安全观的学习,进一步加强校园反诈宣传力度,提高师生反诈防骗、自我保护的意识和能力,202292814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1级硕士4班党支部联合北太平庄派出所党支部于西土城校区教4-238及线上直播面向全校同学开展“校园反诈,你我同行”反诈知识讲座。

反诈讲座由北太平庄派出所张学乾警官主讲。张警官结合现实,针对近期真实发生的典型案例,详细介绍了兼职刷单、假冒客服、裸聊以及“杀猪盘”等常见的诈骗案件的特点和手法,教育引导同学们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总结了反诈的“不听、不信、不转账”三不原则。同学们反响热烈,积极互动,并展开热烈讨论。最后,张学乾警官推介了“国家反诈中心”软件,引导同学们下载、注册并开启预警功能,让反诈宣传融入到同学们的日常生活中。

本次“校园反诈,你我同行”反诈知识讲座活动在全校参与同学中反响热烈。双方党支部始终坚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原则,深化合作,确保工作成效。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双方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堡垒作用,真正使红色“1+1”支部共建成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有力抓手。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928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