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启“智”为本 | 雁来著网安新章,翅展强国安理想——新生引航活动系列报道十九:本科新生校史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1-04     点击量:

为了增加学生对北邮校史的了解,激发同学们的爱校热情,增强学生对母校的认同感和凝聚力。2022114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2211803班在智慧教室组织开展了校史学习班级活动,本次活动由班长贾博组织开展。

首先,班长贾博向班级同学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从建校到当下的发展过程,从北京邮电大学的建校与早期发展、学校在改革开放时期取得的成就、新时代下北邮的发展以及网信强国、网安报国的重要性这四个角度详细介绍了本校的校史。同学们认真学习了有关北邮校史的相关内容,积极参与互动讨论,大家对学校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

校史学习结束后,同学们在组织委员的组织下有序前往图书馆一楼的发展成就展,进一步学习有关北京邮电大学的辉煌历史。在发展成就展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了北邮浓厚的历史底蕴,从最初的北京邮电学院,发展成为拥有国家级实验室的“211工程”建设高校,这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北邮人的默默付出和不懈努力。作为北邮学子,我们应深谙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班长贾博也向同学们讲解介绍了北京邮电大学的历任主要领导以及中外知名院士等。同学们在展厅里自主参观欣赏了陈列柜中展出的珍贵陈列品。

校史是大学办学特色和大学精神的重要体现,通过这次“校史学习”活动,同学们对北京邮电大学的建校及发展史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作为一名北邮网安青年学子,应当坚定“网络强国、网信报国”理念,维护“团结、勤奋、严谨、创新”的校风、秉承“厚德博学 敬业乐群”的校训和发扬“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为学校和国家的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114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