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立“德”为先 | 雁来著网安新章,翅展强国安理想——新生引航活动系列报道二十:优秀冬奥志愿者面向本科新生做宣讲

发布日期:2022-11-05     点击量:

为了弘扬冬奥精神,促进同学们将冬奥精神化为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2022113日,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举行了优秀冬奥志愿者宣讲活动,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李雪、2019级本科生孙宁、徐益彰以及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冬奥优秀志愿者孙宁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她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共区做的志愿服务,并表达了她作为冬奥志愿者积极弘扬奥林匹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理念,服务冬奥盛会,展现北邮青年的良好风貌。同时,她也希望同学们作为新时代青年,发扬北京冬奥精神,以更加坚定的自信、更加坚决的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接着,冬奥优秀志愿者徐益彰同学给大家带来了“跨越十四年的缘分——在现场,讲好北邮青年的奥运故事”。徐益彰讲述了他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奥运结下了缘分,成长至今,终于圆梦冬奥。他告诉同学们,作为志愿者给观众提供服务,看似简单的工作,需要十二分的坚持与十二分的专注。同学们也感受到作为志愿者的辛劳以及筹办奥运盛会的不易。从出征仪式到正式开幕,从服务中的感动瞬间到张艺谋导演的深情点赞,北邮的冬奥志愿者们一直努力讲好北邮人的冬奥故事。

通过本次宣讲,新生们树立了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的理想信念,能够切实地将北京冬奥会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爱党报国的实际行动。同学们也在本次活动中增强了民族自豪感与荣誉感,更加深刻地领悟到了“每个个体是一朵小雪花,只有雪花汇聚在一起,依靠每个人的付出,才能让大雪花变得更大,我们才能发挥更大的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2113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