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使命在肩,网安邮我——网安院就业创业促进系列活动之一

发布日期:2023-03-21     点击量:

为积极响应相关就业政策,帮助同学们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2023316日举办了本科生就业分享交流活动。网安优秀毕业生艾心学长为大家进行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琳主持此次活动。

艾心学长先从同学们熟悉的校园生活切入,从学习任务、兴趣爱好、体验生活三部分来分析大学生活究竟会让大家收获什么。艾心学长还建议大家要开阔视野,在保证学习效率的同时也要重视身体健康,注重体育锻炼,开拓兴趣爱好,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和交际能力。

随后,艾心学长谈到社会企业对北邮生源质量高度认可,消除了同学们的焦虑感,并引出“多彩择业”的话题。艾心学长以过来人的角度,为同学们剖析性格和追求对职业的影响,向同学们分享了当下比较有前景的热门行业,按照企业的不同定位向同学们介绍企业类型,最后结合不同的性格为大家分析各类城市的优缺点,层层递进深入,为同学们的职业生涯规划提供了十分中肯的建议。

在交流会结束后,同学们踊跃提问,艾心学长从学业及竞赛的意义、面试的侧重方向、职场相关的注意点、团队协作和人际关系等方面耐心详细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并且呼吁同学们珍惜当下的大学生活,抓住美好的校园时光,为未来打下良好的基础。

本次就业分享会干货满满,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本次就业分享会,同学们消减了对未来的焦虑不安,更加从容迎接未来的机遇和挑战,相信同学们一定可以不负时光,不负北邮人的使命,做一个国脉所系,传邮万里的北邮青年!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