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研学漫漫 勇攀高峰——网安院研究生开展学业科研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4-22     点击量:

为帮助低年级研究生适应研究生学术环境、树立良好科研习惯、提升个人学习能力,更好度过研究生学习和生活。2023419日下午14:15,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教学实验综合楼N111面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开展了主题为“做好科研&论文写作”的经验分享会。交流会的主讲嘉宾是获得企业奖学金的优秀硕士研究生李思睿和获得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博士研究生刁嘉文。学院研究生参与活动,辅导员王丹主持活动。

首先,优秀硕士学姐李思睿就自己在小论文撰写和求职方面的经验展开话题,分享了自己研究生三年的精力分配,以及如何从广度和深度开展小论文的调研、实验和撰写,并在最后推荐了多个科研实用的工具网站。此外,她根据自身在实习经历,一并解答了同学们关心的“什么时候开始实习”以及“实习应该注意什么”的疑惑,给出了“及时止损,重在尝试”的建议。

随后,优秀博士学姐刁嘉文从研究生转换为博士生的视角出发,围绕“从选题到论文被接收”的整个流程,手把手一步步介绍了她的经验,细致入微分享了各个阶段的心得体会,让写论文成为一件可量化、可辨别、可调整、能提高的过程,并附上了写论文各个阶段应该注意的暖心小贴士,可谓干货满满。

本次经验分享会,跨越两校区,搭建了低年级研究生同高年级研究生之间的交流的平台,有助于帮助研究生新生尽快适应科研环境,找到自己的科研道路,营造学院良好科研氛围。希望2022级同学们找准并坚定走好自己学术与科研方向,脚踏实地,尽快适应研究生生活,在学术之路上,大步向前!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年4月19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