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使命在肩 网安邮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走进奇安信

发布日期:2023-05-11     点击量:

为深入了解网络安全科技发展现状,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学育人,扩展学生职业视野,510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开展了访企交流活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轶、研究生辅导员王丹、本科生辅导员王泽宇同30余名学生共同前往奇安信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参观学习。

在本次活动中,奇安信公司邀请了北邮校友、公司安全研究中心主任、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工程特聘专家讲师裴智勇博士向同学们开展了一场信息安全精彩演讲,从实操角度,结合具体案例,用风趣幽默的语言介绍了网络安全技术在产业界的具体应用。裴博士还重点介绍了奇安信在冬奥会网络安全保障中的技术应用。网安学院学生们积极踊跃运用所学专业知识与裴博士交流,会场气氛热烈融洽。

随后,网安院师生共同在奇安信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前往企业展厅。师生们在参观中了解当今网络空间威胁所在、攻防演练可视化过程、如何运用技术赋能工业安全等。

参观结束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师生和奇安信HR、网安专家裴智勇博士、2018级本科毕业生校友王圣喆就企业相关网络安全岗位设置、工作环境及职业发展路径等方面展开了深入交流。

此次参观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了解行业前沿的机会,进一步拓宽了同学们的视野,让同学们对企业的办公氛围、人才需求、网络安全行业发展现状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学院也将继续通过线下走访、亲身实践等方式,全面提升学生认知水平,不断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511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