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风采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风采 -> 正文

使命在肩 网安邮我——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走进绿盟

发布日期:2023-05-19     点击量:

为了深化院企合作,落实访企拓岗工作,提升学生对专业知识在产业界应用的认知,2023517日下午13点,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辅导员李雪带领36名同学前往绿盟科技集团总部进行参观交流,感受企业文化氛围,开阔行业视野。

首先,同学们参观了绿盟科技集团总部展厅,对绿盟科技集团和公司的业务有了初步的认识。工作人员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公司的几款产品以及解决方案。

接着,北邮校友、副总经理陈珂代表绿盟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网络安全行业主题分享讲座。他描述了安全行业的现状,并结合重大的网络安全事件强调了网络空间安全对于一个国家的重要性。他还介绍了世界上多个国家地区的网络安全战略以及国内关于网络安全的法律法规、国内安全技术热点等一些会对同学们未来就业造成影响的因素,并给同学们在就业和深造方面提出了建议。同学们也积极提出问题,踊跃讨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安全战略专家李德全向同学们做了网络安全前沿技术分享讲座。他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拟态防御、移动目标防御等防御技术。同学们也从中了解到了网络安全前沿技术,对于未来更好地自主学习、提高自身本领奠定了基础。

通过本次参观活动,同学们走进企业,结合自身专业所学,进一步了解了网络安全技术在企业中的具体应用,也深刻意识到了保护我国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坚定了学好专业知识的决心,明确了未来努力奋斗的方向。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3518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