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招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招生就业 -> 研究生招生 -> 正文

2018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发布日期:2018-03-22     点击量:

 

2018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

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复试录取工作即将开始,为了使今年的复试工作得以顺利开展,现将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 考生复试时须携带材料

1、 参加复试考生须携带本人有效证件(限“有效居民身份证”)、2B铅笔、橡皮等考试用具,应届本科毕业生还需携带学生证

2、 326日起登陆http://yjzs.bupt.edu.cn/score/login/reexamination-login-page. html,网上支付复试费(100元)和体检费(52.5元)后(在招生宣传咨询会上领取到免复试费证明的考生无须支付),下载打印《2018年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报名登记表》和体检表,仔细核对信息,确认无误后本人签字。报到时提交登记表,体检表在体检时使用。需在复试前完成。

3、 身份证复印件(A4纸,正反面复印到同一面上)

4、 除北邮应届本科生外,其他考生请在资格审查时在学院领取一个小号信封(22cm×11cm),用于调档函(将人事档案转入学校的介绍函)的发放。在信封的收件人地址处填写考生本人通信地址(注:地址须详细到班级或房间号)和姓名;在寄信人地址处填写:北京邮电大学263信箱研招办,邮政编码:100876在信封的舌头内侧填写考生编号、姓名、拟录取导师姓名、档案在学校须填写学号调档函将在20185月份寄出,请拟录取非定向考生收到后速到档案所在部门办理调档手续,否则将影响录取

5、 非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携带以下各类材料:

①学历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②单位人事部门提供的本科期间历年学习成绩单复印件,且盖有档案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的公章。

6、 所有应届本科毕业生需携带加盖学校教务部门公章的本科历年学习成绩单。

7、 同等学历考生,需携带以下材料:

符合其报考信息的毕业证书原件及一份复印件。

本科课程的成绩单和两封专家推荐信。

8、 凡提交的信息须与本人实际情况相符合,不符合者,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复试资格。

考生在进行资格审查时,需查验身份证、学生证(应届)、学历证书原件(非应届)、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原件;提交《登记表》、成绩单原件、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调档函信封(本校应届本科生除外)、学历证书复印件。

所有提交材料均需使用A4纸,并且在所有提交材料的右上角用铅笔写上复试号(复试号在公布复试名单时公布)。

二、 复试安排

1、 322日—323日下午1500,可办理调剂手续;

2、 324日,学院公布复试名单;

3、 326日起,复试考生网上支付复试费、打印报名登记表、体检表;

4、 复试考生网上心理测量

测量时间:323-328日,一次性完成测量。过期不再补测!

特别提示:只有完成网上心理测量方可参加复试。

测量网址:http://psychology.byr.edu.cn/。(只能校内IP访问,外校学生可在北邮校内用移动终端连接bupt-guest无线网访问)

5、 体检

时间:329日、330日、42日上午730~ 1000

地点:校医院

要求:需空腹

其它:不参加体检的考生,按体检不合格不予录取

6、 329日下午,编程技能测试。具体时间和地点见学院网站通知。

7、 330日上午8301100考生提交材料,学院进行资格审查,   地点:教一楼101教室。

8、 330日晚上18001900专业课笔试,考场安排另行通知。

9、 331日专业面试和政治面试,各个面试小组的具体面试时间、地点请查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网站通知。

三、 复试中入学总成绩的算法

  经学院复试工作领导小组审议确定入学总成绩的算法如下:

1、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含英语听说能力10%、专业课笔试30%、编程技能测试及综合面试占60%);

2、 入学总成绩=初试成绩÷5×初试权重(50%)+复试成绩×复试权重(50%);

3、 入学总成绩满分为100分。

四、 监督举报联系电话

1、 学院受理考生投诉电话:010-62283635

2、 学校研招办受理考生投诉的电话:010-62285173-806

3、 学校纪检监察部门监督举报电话:010-62281998

4、 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18年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010-82837456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