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网安院“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青年”爱国篇之二十——本科支部“七一”建党节学习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8-07-02     点击量:

2018年7月1日,适逢党的97岁生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党支部部分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通过学党史,忆传统,铭记党的光辉历程。之后对前期进行的主题实践活动月进行总结。同时,组织学习观看了“为你而歌”系列节目——《红墙边的幸福巷》并重温了入党誓词。本次支部学习总结由党支部书记韩思阳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韩思阳带领同志们回顾了我党的光荣历史。从1921年正式成立到今天,中国共产党走过97年的光辉历程,今年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已经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共产党的执政理念和政策措施更是其他国家借鉴的先进经验。通过学习党史,让学生党员们从我党的优良传统和先进经验中吸取营养,切实解决自己在思想、学习等方面的问题,不断提高自身能力。

然后,支部同志们总结了前期开展的主题实践活动月活动,为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赵彦杰同志帮助宿舍同学解决学习上的问题;方晨浩同志通过参加志愿活动,帮助小学生解决专业问题;周斌鹤同志在毕业季中帮助学长学习搬宿舍,整理自行车;王婧同志在上课前将黑板清理干净……这些虽然都是小事,但是却能体现出支部党员“亮身份、亮职责”的决心。

    之后,支部组织观看学习了“为你而歌”系列节目——《红墙边的幸福巷》,节目介绍了北京市西城区西长安街街道西交民巷社区的志愿者们多年来义务成为守卫红墙的重要前哨,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红墙意识的内涵;西交民巷社区党委更是一个具有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社区党委。学习先进党组织的工作经验,能更好的提升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

    最后,党支部书记韩思阳带领同志们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字字铿锵有力,句句激昂慷慨,表达了支部同志们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更激发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不管在什么地方、在任何情况下,都将不忘自己对党的铮铮誓言,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我校“双一流”建设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7月1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