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学习《纲要》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发布日期:2019-10-31     点击量:

在全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轰轰烈烈开展之际,为了认真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下简称《纲要》)理论知识,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于20191029日晚6:30在教四318开展了“学习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专题培训学习教育活动。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陶琳老师主持,特邀北京林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邓桂林老师主讲,研一、博一以及本科大三大四年级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首先,邓桂林老师对《纲要》的内容和逻辑结构进行了简明介绍,《纲要》以“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核心内容和主要依据,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辅助读物。同时,邓老师从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奋斗目标、国际地位四个方面来对新时代的“新”展开讲述,引导同学们深层次、全方位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取得一切成绩和进步的根本原因,归结起来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最后,邓桂林老师对教育活动内容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积极阅读《纲要》。

学习好贯彻好《纲要》,对于更好地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精神、基本内容、基本要求,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自己具有重大意义。本次专题学习主题鲜明,内容详实、表达生动,全体积极分子聚精会神的聆听,受益匪浅。通过学习,同学们全面的了解了国家科技创新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现状,并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学生,要积极拥抱新时代,为祖国的建设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