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 正文

网安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 党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日期:2019-10-31     点击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督促我院本科生端正入党动机,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初心使命”的深刻内涵。1030日下午140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在沙河校区综合办公楼206多功能厅开展了“守初心,担使命,强国立志网安人”主题党课。本次党课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主讲,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8级辅导员王丹、本科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聆听了本次党课。

党课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什么是初心,二是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三是网络安全形势,四是寄语守正创新为国图强,引导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作为一名网安人肩负的历史使命。

谈到何为初心,王书记从讲述自己的人生经历出发,提到了自己学生阶段入党的过程和经历对自己未来思想成长及道路选择所产生的积极影响。然后王书记又以乔布斯、蔡崇信等人的经历故事启发同学们对于 “什么是初心?”的思考。居之不倦,行之以忠,王书记鼓励大家要将初心作为自己的底层密码,坚定步伐,做事有始有终,方能成就一番事业。

谈到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初心,王书记从政策解读到历史事件再到现今国家的发展阐释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鼓励同学们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努力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

随后,就当今世界的网络安全形势,王书记以“1145”的提法引导学生们认识目前国际形势的真实情况,即:一个理念,一个榜样,四个网络攻击的大事情和网络空间的五大风险。

最后,王书记寄语大家:“守正创新,为国图强”,并向同学们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加强自身修养,二是热爱祖国。王书记强调,面对当代形势,在座的同学们作为一名网安人,要热爱祖国、勇于拼搏、自强不息、乐于奉献,做国家网络安全坚定的捍卫者。

本次主题党课,帮助在场的同学们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党员初心和使命的认识和理解,引导大家明确了网安人的使命,激发了在场同学们的爱国情怀和专业学习热情。期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学子能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祖国的网络安全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

20191030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