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工作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双带头人工作室 -> 正文

软件安全中心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2021-04-23     点击量:

4月22日下午,软件安全中心党支部集体学习了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支部书记芦效峰和党员徐洁带领大家朗读了总书记的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国家的高等教育体系需要有一流大学群体的有力支撑,一流大学群体的水平和质量决定了高等教育体系的水平和质量。追求一流是一个永无止境、不断超越的过程,要明确方向、突出重点。要培养一流人才方阵。建设一流大学,关键是要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抓住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这个重点,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教师是教育工作的中坚力量,没有高水平的师资队伍,就很难培养出高水平的创新人才,也很难产生高水平的创新成果。大学教师对学生承担着传授知识、培养能力、塑造正确人生观的职责。教师要成为大先生,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示范,促进学生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要研究真问题,着眼世界学术前沿和国家重大需求,致力于解决实际问题,善于学习新知识、新技术、新理论。要坚定信念,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支部成员热烈进行了交流讨论。支部成员纷纷表示深受鼓舞,要把自己的科研和国家发展相结合,要想国家之所想、急国家之所急、应国家之所需更感重任在肩。支部成员发言表示,作为教学科研第一线的工作人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在科研工作中要做到勇于创新、实学实干,要在研究不断变化的新情况、解决不断变化的新问题的实践中努力开创科研工作新局面,从而提升自身的科研水平。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