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带头人工作室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双带头人工作室 -> 正文

软件安全中心党支部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2021-09-23     点击量:

2021年9月15日下午13点,软件安全中心主任兼党支部书记芦效峰组织全体教师进行了教师专题学习和师德专题教育活动,旨在庆祝我国第37个教师节之际,进一步弘扬高尚师德,倡导老师们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教书育人使命。

在支部书记芦效峰的带领下,大家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中心教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随后,芦效峰老师为大家讲解了2021年4月29日修正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向中心老师宣读了教育的基本制度和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最后,中心教师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的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等方面,对当前的教育评价导向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

支部书记芦效峰表示师德的概念是广泛的,师德建设不仅是要求我们自身具有优秀的道德品德,还要求我们努力提高自身的科研本领和教学水平,认真备课、认真辅导学生,拒绝“水”课,这也是立德的一部分,只有这样才可以做到潜心教学,进一步培养出科技人才。

学习中,中心教师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发表了各自的心得体会。张淼老师表示虽然自身不是党员,但注意学习师德师风的相关政策,并表达了自己坚决拥护国家和相关政策的立场。付俊松老师也表达了自己要努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决心。吕昕晨老师则提出希望请优秀的老师多分享有关如何做到立德树人、课程思政的宝贵经验的建议。杨文川老师指出在教育法中提及立德树人和课程思政的相关理念,可见其重要性,已经上升到了法律层面。徐运红老师指出在如今强调科技创新的大背景下,我们要做到树科技之人,要注意将上课的理论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上课内容不要与实际应用脱节,这样才有助于学生掌握实操技能。郭燕慧老师指出作为一名大学教师,我们除了需要认真学习相关的政策方针之外,还需要不断加强自身学识和道德的素养,力争在日常教学中做到潜移默化的引导学生。其他老师也发表了各自的学习体会。

支部书记芦效峰老师对以上发言做了总结,芦老师指出一方面支部可以请优秀老师分享相关的宝贵经验;另一方面,中心内部也可以分小组学习,例如上同一堂课或是同一类型课的老师可以一起备课,相互沟通如何更好地进行课程思政。此外,芦老师也向中心老师提及了上课所使用教材的注意事项。

通过本次学习和交流,中心老师对如何做到立德树人有了更清晰和深刻的认识。中心教师将时刻不忘加强优秀品德和科研知识的培养和学习,在教学中注意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