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天枢战队在SUCTF、TCTF、强网杯等全国网安竞赛中成绩斐然

发布日期:2018-06-05     点击量:


20185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天枢战队,在崔宝江教授指导下参加了多场全国性网络安全攻防赛事,取得优异成绩,分别获得SUCTF 2018全国赛第一名, 腾讯TCTF Raising Star赛第二名、第二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线上赛、线下赛、精英赛三等奖。同时,也是全国唯一两支战队杀进强网杯24强总决赛的单位。

1.  SUCTF 2018全国赛第一名

SUCTF 2018全国赛由江苏高校网络安全联盟(SU)组织,本次全国赛吸引了中国大陆及港澳台地区共计410支战队参赛,218支队伍最终得分,经过连续36小时的激烈比拼,天枢战队凭借解题21道总分11303位居排行榜第一位。

2.  腾讯TCTF Raising Star第二名

2018525日,第二届腾讯信息安全争霸赛(Tencent Capture The Flag,简称TCTF)在深圳价值工厂举行,TCTF是由中国网络空间安全协会竞评演练工作委员会指导,由腾讯安全发起、腾讯安全联合实验室主办,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承办的腾讯信息安全争霸赛。

此次比赛,经过一场线上赛的实力比拼,最终选出十二只支战队和十三只新人战队,分别参加深圳的TCTF总决赛和TCTF新人邀请赛总决赛。在经过36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由北京邮电大学天枢战队为主力成员组建的联合战队,获得了TCTF新人邀请赛第二名的好成绩。

 3.  第二届“强网杯”三等奖,全国唯一两支战队杀进24强总决赛的单位

第二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由中央网信办网络安全协调局指导,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信息工程大学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信息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本届大赛得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各行业、各个领域的高度关注。初赛期间,包括腾讯、阿里等各大知名互联网公司,以及国内知名高校都踊跃参加,共计2622支战队,13000余人报名参赛,参赛战队包括在国际赫赫有名,常年活跃于国际赛场的sixstars0opsAAAeeeNu1LP4ssw0rd等多支强队,还包括近年来从国内各大赛场上锤炼出来的国内知名强队,参赛阵容之强大,规模之壮观堪比国际赛事。

    第二届强网杯全国网络安全挑战赛采用最激烈的网络竞赛对抗模式,大赛分为线上赛、线下赛、精英赛三阶段赛事,并在精英赛中首次应用了拟态防御。在2622多支企业和高校战队中,我校是唯一一个有两支战队杀入24强总决赛的单位,这两支战队分别是北邮天枢战队以及DigApis战队,最终两支队伍均取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SUCTF全国第一

TCTF竞赛第二

TCTF竞赛第二

强网杯现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64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