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召开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暨师德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06     点击量:

    6月5日上午11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在211会议室召开了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学习实践活动暨师德建设工作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宏原、副书记陶琳、全体教工党支部书记(中心副主任)、党政办主任魏然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宏原书记主持。

首先,王书记传达了学校开展师德建设长效机制贯彻落实专项督查的通知精神,通报了学院自查情况,要求齐心协力全面提高学院师德师风建设水平,同时要紧密结合刚结束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将思想政治教育有机融入专业教学中,德育与教学有机融合。

接着,王书记带领支部书记学习了《北京邮电大学教师政治理论学习制度(试行)》和“红七条”、“十不准”等要求,强调按照规定落实好理论学习制度,各中心组织开展师德建设大讨论,深化理论学习,深入开展调研,要求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形成学院发展的好态势和风清气正的学院文化。

最后,王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就本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开展提出了以下几点意见:一是要深刻领会中央精神,把握学习实践活动及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二是明确任务,要求明确教师规范,增强教师的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要结合学院特色,落实好思政工作进科研团队,关注关爱学生成长,对有学业、生活、就业等各方面有困难的同学进行帮助。要求各教研中心在参与主体上全员参与、在活动时间上常态化、在活动组织上统筹兼顾、在活动效果上树立典型。

陶琳副书记提醒要重视教师课堂行为规范,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杜绝有损国家利益和不利于学生健康成长的言行,营造良好师德师风和学风文化。

与会教师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以德为先,相互学习,专注于学生成长成才,争做“四有”好老师,努力当好“四个引路人”;导师是研究生学习和创作的引领者、支持者和促进者,是研究生成长成才道路上的重要领路人,恪守职业规范,关爱学生,努力实现全员全方位育人。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65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