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天枢战队在国际HITB CTF全球总决赛中取得全球第2名佳绩

发布日期:2018-09-04     点击量:

HITB大会从2003年创立到现在已有15年的历史,被誉为全球最值得参加的十一个顶级网络安全大会。2018年8月30日,作为HITB大会重要环节的HITB CTF全球总决赛在新加坡拉开战幕。

HITB CTF通过预赛从全球142个国家和地区的425支战队中,按照成绩排序选拔了来自7个国家和地区的14支战队进入最后的总决赛,开展同台竞技。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天枢战队,在初赛425支战队中脱颖而出,以预赛全球第7名,大陆地区第一名的成绩,由指导教师崔宝江教授亲自带队,参加了8月30-31日总决赛。战队由我院的4名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

HITB CTF总决赛采用AWD模式(Attack With Defence,攻防兼备),参赛选手需要对本队所属服务器进行加固维护,同时需要挖掘服务漏洞,攻击其他战队服务器得分。

比赛期间,Dubhe(天枢)战队一直稳扎稳打,在第一天比赛结束时,德国ESPR战队,俄罗斯Bushwhackers战队,韩国CyKor战队暂时位列前三名,北邮的Dubhe(天枢)战队暂列第五名。

第二天在全部比赛题目放出后,Dubhe(天枢)战队开始频频发力,不断反超多个强队。截止8月31日下午5点比赛结束,Dubhe(天枢)战队最终以较大比分,成功反超俄罗斯Bushwhackers战队、韩国CyKor战队等国际强队,取得本次HITB国际总决赛第二名的优异成绩。德国的ESPR战队获得冠军,韩国CyKor战队位列第三。

本次北邮天枢战队成功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一方面是天枢战队队员们多年技术积累的结果,同时,更离不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和学校相关处室和领导的大力支持,尤其是在经费紧张和时间紧迫的条件下,网安学院、国际处、研究生院和教务处的领导大力协调,一路绿灯,才保证了天枢战队的顺利参赛,在此表示衷心感谢。北邮天枢战队也将继续努力,后续不断向世界展示我们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实力。

图1 天枢战队竞赛中.jpg

图1天枢战队在HITB竞赛中

图2 HITB竞赛得分排名

图3 天枢获得全球第二名颁奖.jpg

图3北邮天枢战队获得HITB总决赛第二名颁奖中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9月4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