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新学期疫情防控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0-09-04     点击量:

根据教育部、北京市关于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初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北京邮电大学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中教职工开学返校工作的安排,202093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线上开学疫情防控“健康教育第一课”大会。学院工会积极响应党委号召,邀请校医院汪院长介绍和普及疫情防控和传染病防治相关知识。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执行院长陶小峰、党委副书记兼工会主席陶琳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王书记对2020年上半年的疫情防控、学校在疫情期间的防控举措以及疫情下新学期开展提出了展望。

随后,汪院长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知识。汪院长首先简单介绍了新冠肺炎(COVID-19)的基础概念、特点以及在我国和全球的蔓延发展历程。汪院长分别从流行病特点、无症状感染者、临床表现、胸部影像学、诊断标准、出院标准、出院后注意事项等若干方面对新冠肺炎做了详细介绍。接着,汪院长从传染病角度介绍了新冠病毒,介绍了新冠病毒的结构、存活期、抵抗力、致病力和传染数等。最后,汪院长从校医院预检分诊流程、个人防护、七步洗手法、环境清洁消毒规范等角度对疫情防控校园管理进行了详细介绍。针对七步洗手法和环境消毒,校医院护士长张晓梅对宿舍、教室等公共环境和书本、文具等公共物品的具体事项作了详细师范和具体讲解。

此次会议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教职工进行了新学期疫情防控期健康教育,并对疫情下各项工作的安全实施进行了部署,加强了全员教职员工对疫情防控的意识,为圆满完成本学期的工作奠定了健康、安全的基础。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

20209月3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