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5     点击量:

2020年9月12日下午13:3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于教3-339召开2020级研究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出席本次典礼的有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执行院长陶小峰、党委副书记陶琳、副院长彭海朋、教务办公室主任李春雪、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王轶和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李佳琛。

会议开始,王宏原书记代表学院向全体2020级研究生表示了欢迎,并从研究生科研、生活等多个方面对新生寄予了殷切的期望。王书记的致辞使新生感受到了学院对新同学的热情,同学们受到了极大的鼓舞。

接下来,陶小峰院长从发展建设、科研成果以及学科发展历史等方面对学院做了详细介绍。新生们通过陶小峰院长详细的介绍,对学院的建设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相信每位同学都能够以学院的发展为己任,提升个人专业水平,同时为学院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彭海朋副院长为在座新生进行“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专题教育。他从一系列学术不端案例入手,从科研不端/不当行为和科学伦理和规范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论述,并要求新生务必弘扬求真务实的科学精神,积极规划研究生学业。

之后,陶琳副书记在新生教育中提醒新生要经常与导师、辅导员保持沟通,处理好与同学、室友之间的关系,与身边人友善相处。她还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学校政策对学生的个人防护和健康卫生等方面提出了要求,并结合真实案例对学生的寝室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方面进行了教育,她嘱咐学生要树立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

最后,教学管理办公室主任李春雪老师从培养方案、培养计划、网上选课、学籍管理等角度进行了研究生学籍管理和教学培养要点的详细介绍。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对于崭新的研究生生活充满了期待。相信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全体2020级研究生能够在“崇尚奉献,追求卓越”的北邮精神引领下,做“国脉所系,传邮万里”的北邮人。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