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助力战疫 安全服务社会 ——记第二届北邮网络空间文化节之“网络迷踪”网络主题定向越野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6     点击量:

2020年10月14日,第二届北邮网络空间文化节“网络迷踪”网络主题定向越野活动在沙河校区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组织举办,来自全校各学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在体力与智力的结合里,体会团队共进的快乐。

活动以电影《头号玩家》改编剧情为故事背景,以定向越野为活动形式,精心设置的赛制下,参与的22支团队需前往五个据点进行游戏互动或解谜来巩固绿洲的五个安全系统薄弱位置,成功巩固后会获得一个谜题。参赛队伍需要或揭开谜题,或通过游戏考验来确定隐藏据点并完成任务。通过每个据点后,每个团队都会获得一条密文,并盖一个章,并获得本组线路下一个地点的信息,到达终点用时最少并以正确的顺序集满6个章的队伍获胜成为后门的管理者,抢先获得钥匙并关闭后门,守护绿洲世界的安全。队伍中每个人各有所长,各出其见,运用密码学、数学、网络安全知识等,团结写作,齐心协力共闯关,通过了古典密码、经纬度计算、组队游戏等一系列考验。参与者体会到趣味性的同时也锻炼了专业知识。

本次活动作为第二届北邮网络空间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为沙河校区营造网络空间文化氛围的同时,丰富了学生们校园文化生活,也吸引了更多同学关注网络空间安全。希望广大北邮学子能够在北邮的沃土中学习进步,成长成为未来助力国家网络空间发展的建设者和守护者。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10月15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