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助力战疫 安全服务社会 ——记第二届北邮网络空间文化节之网络安全大事件展览

发布日期:2020-10-19     点击量:

为营造“人人重视网络空间问题,人人关注网络空间安全”的校园氛围, 2020年10月12日-17日,第二届北邮网络空间文化节系列活动之网络安全大事件展览,在沙河图书馆大厅展开。

当前网络空间最大的威胁是安全问题,各类威胁来势汹汹,数据泄露、勒索攻击、黑客活动等各类网络安全事件层出不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团委组织学院学生积极筹备文化节活动,搜集并组织整理了一系列国际国内网络空间安全大事件供学生们参观学习。本次大事件展览涵盖了棱镜门、邮件门、乌克兰电网入侵、邮件信息泄露、永恒之蓝漏洞、医疗系统定向攻击等10余种中外真实的网络安全事件,从经济、政治、军事等多方面阐释了网络空间安全的重要性。

现场参观展览的孙同学深受启发,他表示,通过展览集中了解了网络空间真实发生的重大事件,让我切实体会到了网络空间世界的重要,网络空间不仅仅是生活的一部分,而是已经与我们的生活各方面密不可分。作为一名北邮学生,学习计算机世界语言,成为网络空间世界的建设者和守护者是自己未来奋斗的方向。

“网安则国安,国安则民安”在这个时代,网络空间安全已经成为影响国家政治、经济、社会、外交领域的关键因素,建设积极良好的网络氛围、构建更安全的网络环境是值得我们每个人关注的话题。让我们一起关注第五空间,重视网络安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10月19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