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召开“明德传技”青年教师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0-11-02     点击量:

20201030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和工会组织召开了学院明德传技青年教师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副书记、工会主席陶琳、副院长王东滨、副院长陆天波、北京邮电大学第二届“烛光奖”获得者武斌老师以及近两年新入职的11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座谈会,会议由王宏原书记主持。

首先,各位与会青年教师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加深了彼此印象、增进了相互了解。王书记对新入职的各位青年教师表示欢迎,并希望各位老师能够借助当前学院发展的大好形势顺势而发,为学院带来勃勃生机。

随后,武斌老师进行发言。武老师分别从老师的身份职责和第一任务、与学生的相处以及对学生要怎样培养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他认为做一名好老师,首先自己要对这份职业有深刻的了解,以自己仰慕的老师为榜样,坚持以学生为本开展教学科研工作,帮助学生克服学术困难,健全学生的思想,成为学生坚实的后盾。同时要根据各自学生的特点,因材施教。最后,武老师强调讲台是神圣的,希望大家能够保持教学与科研均衡发展,及时更新课程理念和教学方法,在课堂上与学生建立良性互动。

接着,王东滨副院长在发言中谈到,学院会在教学与科研方面为各位青年才俊保驾护航,希望各位新进教师能够保持冲劲、认真备课,尽快进入到教师状态中,在传授知识的同时,为学生答疑解惑,并以最充沛地精力投入到自己的科研工作中。最后王院长也对新入职的老师表示了欢迎。

紧接着,陆天波副院长在发言中讲到,教学就是良心。科研与教学是相辅相成、和谐统一的,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在今后授课过程中能够坚守自己成为老师这一职业的初心。同时,陆院长也强调,学院会不断完善教师考核机制,为各位老师在实现教书育人这一教学目标过程中设立专门的激励机制。

接下来,陶琳副书记在发言时谈到,关心关爱学生需要从点滴做起,教师的人格魅力会潜移默化的影响到学生,她以自己在做学生工作时为例,谈到当老师给学生关爱之时,学生会对老师给予更大地尊重。同时,她强调,关爱学生,并不意味着突破学校的规章制度和原则,作为工会主席,学院会积极为青年教师提供好平台和支撑,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将学院建设地越来越好。

最后,王宏原书记做了总结发言。她希望各位青年教师能够尽快融入校园氛围,积极关注学生的科研与心理,做好言传身教之指导。同时,王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立身之本在于立德树人的重要讲话,强调教师要树立高尚品格与师德,坚持对学术的严谨和对学生的关爱。她强调学生是明天、是未来,也是希望,要对学生“严”、“爱”相结合。

座谈会在大家愉快的讨论中圆满结束,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今后将为青年教师提供更多机会,促进青年教师的交流学习、提高成长,为青年教师的发展提供最大的帮助,以助力学校和学院高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和“双一流”建设。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