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服务国家需求,实现网络强国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与中国搜索开展联合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4-18     点击量:

20224月15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一行在党委书记王宏原带领下赴中国搜索总部开展了联合党日交流活动。中国搜索是由中国七大新闻机构联合设立的互联网企业致力于成为掌握权威信息搜寻、紧跟科技发展步伐、服务多方受众需求的国家级搜索引擎。中国搜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邢英夫、党务纪检党支部书记卜庆丰、党务纪检党支部副书记王艳玲、搜索产品党支部书记杨琳、技术服务事业部CTO谢彦及党员代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副院长彭海朋,教工党支部书记代表芦效峰、秦素娟教工党支部副书记邓小龙,党政办公室主任卢烨陶参加了交流。

首先,网安院一行参观了中国搜索国家重点实验室展厅,体验了全息影像思政授课、智能监测、AI教育授课、智能搜索等技术。随后参观了中国搜索党建第一学习室,由中国搜索演示了党建学习系统,了解了党建思政学习系统化。

中国搜索党委常委、纪委书记邢英夫对网安院一行的参观交流表示欢迎,对双方进行深入的合作交流充满信心。党务纪检党支部书记卜庆丰邢书记介绍了中国搜索的发展历史党建工作的经验、特色和亮点。王宏原书记从学院党委情况、专业特色、红客文化、课程思政等几个方面详细介绍了网安院的党建成效和经验,期望双方在党建和学生培养等方面深度交流合作。中国搜索技术服务事业部CTO谢彦介绍了中国搜索的业务范围、类型及受众群体等,对北邮毕业生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给予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期望与网安院共建,为其输送更多的高水平毕业生,服务国家网络搜索事业。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为双方加深了解以及下一步合作开展党支部共建、建立学生实习基地、科研合作等方面奠定了基础双方将力争在服务国家需求、实现网络强国等方面做出新的应有的贡献。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