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校企联合谋创新,实习实训育英才 ——“北邮-360网络空间安全专业实习实训”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2022-09-09     点击量:

9月8日,2022年度“北邮-360网络空间安全实习实训”顺利完成。

本次专业实习实训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颉夏青老师负责,是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联合360安全人才能力发展中心、360招聘、360漏洞云与联合举办,为期4天,共有122名同学参加,最终均以优秀的成绩通过考核。

在开班仪式上,同学们以线上直播方式参观了360重庆合川城市基地创新产业园,了解了360的网络安全科技馆、全球网络威胁态势感知系统、城市安全大脑建设情况,激发了同学们“成为数字时代的网络安全守护者”的决心和信心。

实训过程中,360数字安全集团安全人才能力发展中心运营总监秦江艳进行了《数字安全行业发展趋势和职业机会》的主题分享,360青年人才项目负责人刘旭介绍了“极客飞扬,与梦想零距离”360 青年人才发展计划,360未来安全研究院·天枢智库高级研究员魏小强进行了《数字安全行业发展趋势预测与分析》主题分享,为同学们带来了全方位的信息与知识盛宴。

在实践环节,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实训过程尽可能模拟真实的企业生产工作环境、工作流程,并且模拟公司“项目制”开展实习实训,以“分组实战、集中答疑”的方式组织项目实施,最终以小组项目答辩、导师点评的形式进行项目考核。

本次实习实训,以课程为依托,以项目为载体,不仅提升了学生的安全技能,而且锻炼了学生的职业技能、沟通能力、团队管理等综合素养,帮助学生为未来的实习、就业蓄力、起航,也将为学院的网络空间安全人才培养助力。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