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院“践行核心价值观,争做时代新青年”爱国篇之六——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4、2015级党支部“缅怀革命先烈,践行当代精神”红色1+1活动

发布日期:2018-04-03     点击量:

清明时节雨纷纷,2018年4月3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4、2015级党支部与北京北大软件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前往李大钊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红色1+1活动。

自党的十八大以来,铭记历史、缅怀英烈,一直受到党和国家高度重视。除了设立烈士纪念日、国家公祭日等法定纪念日,还举行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这一系列活动中的重要讲话,不仅彰显了中国人民对历史的铭记、对英雄的缅怀,更令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向着革命先烈们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为之奋斗的小康社会大步冲刺。革命先烈们为了民族独立和国家尊严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回顾党的伟大历程,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开展缅怀英烈的活动,弘扬民族精神,继承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美好繁荣而继续努力。

本次红色1+1活动旨在通过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传统,激发和引领同志们的爱党、爱国主义情感,努力学习和践行十九大精神。双方支部共25名同志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主要缅怀了革命先烈李大钊同志,首先两名同志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之后,全体党员在李大钊像前集体默哀一分钟。接着,由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4、2015级党支部书记韩思阳主持全体党员在李大钊像前重温入党誓词。最后,由优秀党员,2015级本科生赵彦杰同志向革命先烈致辞。赵彦杰说:“李大钊烈士的光荣事迹和不屈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和发扬,人民幸福、民族复兴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也是我们先代们一直所追求的目标,人民利益、国家利益和民族利益至高无上是我们这一代的责任担当。”

之后,双方支部同志进入李大钊纪念馆学习革命先烈的光荣事迹,在同志们认真学习和讨论之后,大家纷纷表示要肩负起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树立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理想信念,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本次红色1+1活动效果良好,双方党员不仅通过活动增加了了解,为之后的专业座谈活动打下了基础。且受到了印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激发了党员的自豪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勇向前。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4月3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