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2017级硕士2班党支部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2018-11-14     点击量:

2018年11月7日,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硕士2班党支部在新科研楼209进行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党支部共20人全部到齐,整个党支部兴起了学习贯彻《条例》的热潮。

会上,党支部书记刘亭村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了全面透彻的解读。她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党员干部要求严格,内容科学,逻辑严谨,具有深刻的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在党的纪律中,政治纪律最重要、最根本、最关键。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现的管党治党的所有问题,从本质上看都是政治问题,都是“四个意识”不强的问题,对党不忠诚不老实的问题。此次修订《条例》,紧紧围绕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突出出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巩固党执政的政治基础。

接着,与会人员对条例进行了逐条学习,认真领会《条例》的精神实质,并结合身边实际事例,深入学习纪律的“底线”“红线” “高压线”以及纪律处分的相关规定。

通过学习,在场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们纷纷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遵守党章,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纪,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约束,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为党的教育事业和学校建设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今后日常工作生活中严格要求自身,时刻将党纪党规牢记于心。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8年11月13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