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学习改革开放精神 ——暨2017211804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5     点击量:

为了增强团员们的祖国自豪感,为了让团员们更深刻地理解改革开放的意义,也为了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为了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走出校园、重视身心的健康,2017211804团支部于2019年3月16日星期六组织了一次团建活动——参观国家博物馆。

3月16日这天一大早,积极的团员们在甲子钟下集合,迎着朝阳出发。2018年11月13日,“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在北京国家博物馆开幕。团员们对此次展览有极大的兴趣,很多人对改革开放的理解局限于字面意义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该展览能够让我们更加具体而真实地去体会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发展与成果。

国家博物馆建筑的设计恢弘大气,馆内内部空间大,展厅设计考究,令人震撼。同学们跟随着团支书申悦悦的脚步来到历史墙,团支书讲解着改革开放的历史与影响,团员们都认真倾听。踱步往内,各种展品映入眼帘,团员们三五成群,前往自己感兴趣的展区。一个多小时之后,同学们在出口集合,兴奋地讨论着对于此次展览的感想。此次展览强化前后对比、突出横向对照,适应观众接受习惯,精心打磨了展览元素,运用展览语言,注重展览艺术,运用多种呈现形式,生动鲜活地展现党和人民的伟大实践、伟大创造。最后同学们在展馆西门“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大字前合影。

学习改革开放的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不能停留在纸面上,同学们参观相关展览,切实地感受到了该变革的伟大,对于团员们的思想建设意义非凡。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