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缅怀先辈,坚定信念”——记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硕士党支部缅怀北邮三老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8     点击量:

清明时节,草长莺飞。为了传承和学习叶培大、周炯槃、蔡长年三位先生的教育思想、崇高品德和治学风范,2019年4月5日清明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硕士党支部组织党员同学,共同学习三位老先生的生平事迹,并派代表为铜像敬献鲜花,表达了对这三位北邮奠基人的敬爱之心和缅怀之情。

缅怀活动开始前,主持人同志为大家讲解了三位北邮奠基人的光荣事迹。叶培大先生是我国微波通信的领路人,同时也是我国光纤通信的开拓者,他为建设新中国的无线电广播事业、开展微波通信和光纤通信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为863计划中的通信技术研究课题作出了重大贡献;周炯槃先生是我国通信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他是我国信息论研究的奠基人,也是我国通信网络理论的开拓者;蔡长年先生是我国信息论研究的先行者,他非常重视信息论在通信中的应用研究,组织研制了我国第一代数据传输设备,并且在语声信号处理与识别等研究领域作出了重要的贡献。

在主持人介绍三位北邮奠基人的生平事迹后,支部书记袁颖同志号召支部党员要以这三位北邮奠基人为榜样,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在科研工作中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尽己所能为我国的网络安全事业作出贡献。最后,本次活动的党员代表为北邮三老的铜像献上鲜花,大家集体对铜像鞠躬致敬。

经过本次活动,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级硕士党支部了解到了叶培大、周炯槃、蔡长年为了我国信息通信技术辛勤耕耘、倾情奉献的光辉历史,抒发了对这三位北邮奠基人的敬爱缅怀之情。与此同时,本次活动增强了大家在科研工作中的动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三位北邮奠基人为徬祥,在科研生活中实现自我价值,回馈母校。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