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追忆红色往昔,重温革命精神 ——记网安院本科2018211803班开展参观双清别墅及香山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9     点击量:

为重温革命精神,促进班级同学友谊,时值清明时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211803团支部于323日组织全体同学前往北京香山双清别墅革命根据地开展实践学习团日活动。

活动一开始,同学们集体参观了位于香山公园南麗的双清别墅。别墅四周苍翠环绕,宁静幽雅;正堂门前刻有双清别墅四个翡翠大字,庄重而威严。通过参观别墅内部同学们了解到,毛主席曾在此处指挥渡江战役,和各位民主人士商讨国事,这里是新中国建立的见证地。身处伟人故居,亲见旧观手迹,拉近了每位同学与那个红色年代的距离,同学们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中流击水,浪遏飞舟的革命热情。

之后同学们集体向香山山顶进军,面对峰高路遥,同学们锐气不减,斗志昂扬。体力好的同学在前面帮助探路,寻找休息亭台,稍微落后的同学则根据自己的节奏,调整步伐,很快就能追上队伍。一路上大家相互搀扶,相互鼓励,共同到达了山顶,没有一个人放弃、松懈,充分体现了团结互助、不惧挑战的优良作风。

通过这次参观双清别墅及香山团日活动,同学们追忆了红色往昔,切身感受到了革命先辈的不易,又通过集体爬山的活动锻炼了身体,磨练了意志,激起了学生们心中不畏艰难,积极向上的革命斗争精神。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