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游览故宫,回顾历史 ——暨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7211805团支部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4-09     点击量:

为增强2017211805团支部凝聚力,通过回顾历史深入理解改革开放,2018年3月16日我团支部举行了一次游览故宫、回顾历史的团日活动。

故宫是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被誉为世界五大宫之首。故宫不仅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也是明清那段厚重历史的承载者与见证者。都说欲知大道,必先为史,深入对中国历史文化的了解,有利于每一位团员理解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的思想与道路。

3月16日早上支部同学从沙河出发,于十点钟迎着朝阳在故宫午门集合。团员们结伴而行,感叹故宫之大、历史氛围之浓厚,也在感悟着如今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我国切实的发展与变化。

合照之后,大家便开始了在故宫内的游览。故宫内的宫殿可谓是中国古代建筑之精华,大大小小的宫殿错落有致数不胜数,走过乾清宫看过皇帝的寝宫,又来到太和殿,逛过了延禧宫,走到坤宁宫门口,最后是御花园。逛过珍宝馆和钟表馆,故宫之旅也接近了尾声。

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来,团支部成员们以史为鉴,不忘历史振兴中华不能停留于一个口号,更要以切身的实践和感悟来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伟大,对中国的未来产生更长远的思考。历史也恰恰印证着中国改革开放道路的正确性,同学们通过此次故宫游览,回顾历史、铭记即使、以史为鉴,深刻的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内涵,也对未来的发展产生深入的思考。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