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弘扬国粹精神,传承中华文化”——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研究生、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传统文化教育支部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0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2019年5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出席亚洲文明对话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每一种文明都扎根于自己的生存土壤,凝聚着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非凡智慧和精神追求,都有自己存在的价值。5月15日,为学习中华民族传统京剧文化,充分肯定和积极践行自身文化价值,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一、二、三党支部和本科党支部组织观看学习了电影《进京城》。

《进京城》取材于“徽班进京”历史事件,电影讲述了清朝乾隆年间的京剧故事,探索了三百年的京剧起源。电影通过呈现荡气回肠的历史故事和反转曲折的京城传奇,再现了戏曲界一代宗师的辉煌往昔,唤醒当下的年轻观众对京剧艺术的兴趣,展现了京剧的诞生历程和一代京剧艺人奋发向上的拼搏精神。

两个小时的电影,让同志们深有感触,了解到国粹京剧的诞生发展非常曲折不易,但正是当年戏曲大师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栉风淋雨砥砺前行,才造就了我们的国粹艺术。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通过举办本次活动,同志们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以身作则,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5月16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