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主题党课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硕士三班党支部

发布日期:2019-06-21     点击量:

今年3月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强调了生态文明建设在“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中和国家发展战略中的重要地位。同时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2019年的世界环境日由中国主办,中文口号是“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旨在推动形成人人争做美丽中国建设行动者,共同守护蓝天白云、绿水青山的良好局面。

为积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致信,更好地践行“蓝天保卫”口号,在世界环境日当天,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级硕士三班党支部在党支书的带领下,开展了“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生态环境主题的全员党课学习。

党课主要围绕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重要讲话内容进行学习,同时各个党员同志各抒己见,对自己的理解进行探讨总结。对于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生态环境是关系党的使命宗旨的重大政治问题,也是关系民生的重大社会问题。”大家认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和人民事业的长远发展,深入阐述保护生态环境、建设生态文明的重大意义,并明确提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重要原则。深邃的历史视野,宽广的世界眼光,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贯穿了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为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

最后为响应世界环境日主题,大家对生活中日常可践行的环保行动进行了交流,提出了一系列“从我做起”的小建议,如:少点外卖,垃圾分类,节约用水,“取之有度,用之有节”低碳生活,并提议进行党支部环保主题活动等。

此次党课大家的参与度高,思维活跃,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深深扎根于自己的学习、思想和行动中,也使此次党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