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吴建伟一行莅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5     点击量:

11月20日上午10:00,校党委书记吴建伟莅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指导工作,党政办副主任杜悦、教务处副处长盛亚男、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副院长吕嘉陪同座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领导班子参加了座谈会。

吴书记指出,要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科群的建设。首先,在重视程度上要给予高度关注,全方位的支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建设,加快建设A类一级学科;第二,要全力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一支数量和质量都能支撑一流学院建设的师资队伍,对于建设一流学科至关重要,学院拔尖人才的数量还需要进一步增加,在数量上和质量上都要双优;第三,在学科建设上,要重视一级学科下设的二级学科和三级学科的建设,以培养国家急需的人才,同时在核心技术方面,发挥北邮优势,使北邮在行业内有话语权、领导权和主导权。

吴书记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网络空间已经成为第五空间,是国家主权的延伸。在新形势下,网络空间安全学院要加强建设,探讨建设一级学科的思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组建一流教师队伍,重点建设各研究中心、实验室,紧跟科研方向建设专一流本科专业。

吴书记指出:要在行业内增加北邮人执牛耳的人数,以更好的引领领域发展;要加强创新创造突出人才和青年引领者中北邮人的数量;要重视引导北邮校友对学校的支持;要在人才培养中注入北邮基因,加强对基础知识教育的重视程度,加强专科课程设置特色化,搭建专业理论构造,培养专业人才,完善专业设置,实践教育理念。

吴书记对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的发展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学院在新发展的理念下,要明确目标,以整改为契机,全面推动学院建设。

接着,执行院长陶小峰从学院支持国家重大战略的重要方面、学科和专业建设、教师队伍、人才培养等方面对学院进行了介绍。

王宏原书记代表学院领导班子表示,吴书记的座谈为学院的下一步发展指引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将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按照吴书记的指示和要求,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引领学院建设,锐意进取、狠抓落实,保质保量完成学校的各项任务。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19年11月21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