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院“挖掘国庆精神,深化爱国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之本科2018211805支部“我在国庆现场的那一刻”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4     点击量: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4周年,发扬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信安2018211805团支部的部分同学在国庆阅兵上的精彩表现,同时也为了帮助团支部成员们提升爱国热情,营造良好的氛围,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2018211805团支部于11月20号星期三下午2点在N423开展了关于“我在国庆现场的那一刻”主题团会.

活动首先由信息安全2018211805团支部的团支书罗晨钊同学带着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国庆系列重要讲话,回顾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宣示了中国人民矢志不渝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发出了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号召。通过讲解和播放纪录片,同学们认真学习,深刻认识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

之后,班内参与国庆大阅兵的同学代表上台分享了自己在参与国庆活动中的感受。有人分享训练准备的过程、有人分享彩排、有人分享现场的场面、有人分享自己家人看待自己参与国庆的肯定态度,其中,在国庆活动之中参与后勤物资保障的志愿者李周阳同学做的分享尤其质朴动人,他表示通过国庆志愿,让他体会到了后勤工作重要性和完成工作的责任感,当收拾好每个花束整理好递给方阵同伴的那一刻,像是希望的火炬在传递,自己也与有荣焉,很光荣为此出了一份力。在聆听分享后,同学积极提问,分享者谈到的活动中的小趣事引得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经过本次团日活动,同学们对今年的国庆活动有了更加生动、鲜明的认识,也对中国的国力蒸蒸日上,民族团结凝聚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本次团日活动激发了同学们对于祖国未来的憧憬,提升了国家自豪感,更坚定了同学们为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奋斗的决心。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