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院“挖掘国庆精神,深化爱国教育”主题团日活动之2019级硕士开展“我在国庆现场的那一刻”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03     点击量:

11月28日下午,2019级硕士一班、二班、三班联合开展了“我在国庆现场的那一刻”主题活动。管子健作为主讲人为大家分享了他作为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志愿者的经历和感想。

管子键同学以ppt的形式讲述了自己进入国庆指挥部、投身国庆幕后的经历。今年夏天,管子键同学进入国庆70周年庆祝活动北京市领导小组观礼台服务指挥部下属的座次指挥部,负责“谁来看、坐在哪”的问题。在工作过程中,他牢记上级领导“精精益求精,万无一失”的教导,对受邀进入国庆观礼台的60余家归口组织单位3万余名拟邀请观礼嘉宾进行信息汇总、核查、去重、统计,并在公安部制证中心11次往返对2万多张张观礼嘉宾卡背景进行审核,以及2万多张观礼嘉宾卡的发放事宜。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同志对管子键同学及其他大学生志愿者说:“能够深刻参与并直接见证这样一场举国盛典,本身就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这句话深深刻在他的脑海里。在国庆当天,“一国两制”方阵、跨越世纪方阵、众志成城方阵、圆梦奥运方阵等经过时,他说自己心里油然而生出一种自豪感,激动、感动等多种情感汇聚在一起,让他发出:“今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做中国人”的感慨。

管子键同学最后发出感慨时,也引发了在场同学们的共鸣。亲身参与国庆是最好的爱国主义教育,但不是每个人都能获此殊荣。通过这次党课,可以看到参与同学向其他同学分享自己的经历也是一种很好的爱国主义教育。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