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报道之2019级硕士支部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19-12-03     点击量:

11月28日下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9级硕士三个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入学后的第二次理论学习。本次学习以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纪录片《榜样四》为学习材料,组织三个支部的全体党员进行学习。

首先,全体党员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三位党支部书记带领同学们认真阅读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领悟要点。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并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探索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我国国家治理一切工作和活动都依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展开,我国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及其执行能力的集中体现。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榜样4》,并讨论观看后的感想。一位同志说:“功名利禄是大多数人一生追求的目标,但有这样的人,既不为功名,也不求利禄,他们看淡功利,只为国家、民族和人民而奋斗。看淡功利,才能远离浮躁,以前我就很浮躁,总是想着尽快完成工作任务,想要得到领导的表扬,得到群众的认可,结果因为急躁,没有得到自认为应该得到的肯定,渐渐产生了倦怠情绪。看完《榜样4》,我真心感到惭愧,我自认为那点成绩,和张富清老英雄出生入死相比,算得了什么?老英雄一生淡薄名利,正因为看淡名利,所以才能活得从容,活得伟大。”另一位同志说:“榜样们面对摄像头,面对关注着他们的亿万群众,那些令人感动的事迹从他们的口中说出,感受不到丝毫自豪,就像是聊家常一般自然平淡,他们不觉得自己所做的事有多么伟大,只有在初心宣誓台上,我看到了他们眼中泛出的光芒,不是因为荣誉而兴奋,而是心中那份为民情怀和初心在闪烁。平常心,是一种超然洒脱平和豁达的人生态度,是一种智慧,也是一份坚持。学习榜样,就是要学习榜样身上那份将干好工作当成应尽义务的平常心,多一份坚持,以平常心做人,以进取心做事。”

本次党课紧扣时事,内容充实丰富,形式多样,得到了同志们的一致好评,每个人都有所收获。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