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络宣传入社区,安全守护千万家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211805团支部开展双十二防诈骗宣传进社区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量:

为了应对日益复杂的网络空间环境和日益严峻的网络安全威胁,进一步提高大众对网络空间安全问题的认识,预防在双十二购物高峰时节网络诈骗的发生。12月9日上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211805团支部组织全体同学前往北京市昌平区百沙路兆丰家园社区举办“网络安全宣传进社区”团日活动。从上午8点到11点,2018211805团支部的同学们通过安置宣传海报,设立宣传站点发放精心制作的趣味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了为时三小时的宣传活动,获得了社区工作人员和校区居民的肯定和赞扬。

早上七点半2018211805团支部全体同学在校门口集合。到达社区之后,团支委组织支部团员们积极地在现场进行场地布置,贴上精心准备的海报以及趣味宣传手册,期间不时有往来的居民驻足询问。活动开始后,同学门分成两路,一队在海报和宣传站点为驻足行人宣传,另一队同学们携带着网络空间安全学院专门制作的网络安全宣传册到街边向来往的行人发放并进行知识宣传,宣传内容包括:如何设定密码、如何鉴别诈骗、如何举报、如何维权等。

本次宣传活动主题是作为网络诈骗及电信诈骗高发人群的老人,对于目前的诈骗手段总是防不胜防,层出不穷,本次团日活动本着帮助普通群众提高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的宗旨,宣传网络安全基本知识服务社区居民。社区居民在与大学生们亲切交流中纷纷表示要提高自己的安全意识,重视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并为同学门的耐心讲解点赞。小朋友们更是拍着手追着同学们帮忙一起发放宣传手册,活动现场一片融融暖意。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211805团支部立足专业优势,传播网络安全知识,不仅有利于让更多的人了解到了网络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居民防网络诈骗意识,也有利于参与活动的网安院学生们提升专业热爱和专业使命感。希望我们每个人都可以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让网络安全永存心中!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