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邮我战疫 网安群心】网安院防疫系列报道之沙河党小组开展学习 “回信”精神主题会

发布日期:2020-03-18     点击量:

2020年3月17日晚,为响应学校关于组织全体学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通知号召,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党支部沙河党小组开展了“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专题学习研讨会。活动采取线上视频会议+微信群互动模式,党小组成员全员参加。

学习会第一环节是学习“回信”内容。学生党员边超同学为大家朗读了“回信”全文。辅导员王丹就《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谈了自己作为一名“90后”对国家发挥和个人发展的体会和认识,同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的回信》精神、国际战疫形势、国家的政策措施、学校及学院对学生的要求为大家介绍了当代青年怎样看待目前的热点事件、看待国家发展与个人与专业发展的角度和思路,启发大家思考。随后,党小组其他成员依次发表了对学习“回信”精神的个人感受。

学习会第二环节是故事分享环节。小组成员围绕疫情期间“我心中的感人故事”,分享了前期自己准备的图片、文字还有视频资料,讲述有关一线医护人员工作状态、疫情期间身边的平凡故事等,一个个鲜活的故事让大家的心都充盈着满满的暖意。最后环节是自由讨论。大家围绕“青年的择业观”、“疫情期间的网安人能做什么?”等话题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辅导员寄语小组内青年党员:磨炼是成长的催化剂,抗疫是时代给每一位青年最珍贵的成人礼。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认真思考自我发展与时代、国家的关系,树立正确的国家观、价值观、发展观。

通过本次党小组主题学习,大家一致认为疫情期间,国家的科学决策、医护人员等社各力的全力以赴为我们提供了安全的环境,为身为中国人感受到无比的骄傲自豪。中华五千年传承的优良传统,为公无私的精神依旧在青年一辈流传。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更是激励了广大青年学子勇挑重担、继续奋斗,坚定了学生爱祖国、爱人民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3月18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