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邮我战疫 网安群心】网安院防疫系列报道之本科党支部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3     点击量:

2020629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纪律教育学习周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韩思阳主持,连文科同志做会议记录,共有20人参与了本次学习教育活动。主要内容有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观看《永远在路上》警示片。

首先,韩思阳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准则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主要阐述党内政治生活的重大作用和存在的突出问题,强调了要办好中国事情,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陈述了目前一些党员、干部在政治生活中出现的一些突出问题。第二部分主要围绕坚定理想信念等12个方面分别提出明确要求、做出具体规定。第三部分主要强调加强组织领导和督促调查,高级干部带头示范,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求全党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等一系列工作。教育党支部成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支部成员纪律意识和责任担当,不搞个人主义、形式主义等对党和人民没有益处的意识形态;要求党支部成员紧抓实干、以民为本,严明纪律,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之后带领同志们观看《永远在路上》专题纪录片,这部专题片从纪检监察机关执纪监督的视角,反映两年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正“四风”的工作实践。这部专题片对话违纪人员,感受他们的反思痛悟;倾听专家学者,洞察作风之变后的深层律动。近百位受访者中,还有腐败分子身边人、会所服务员、举报人、暗访记者和纪检监察干部、普通群众等,多元视角,全景式呈现“作风建设在路上”这两年来不平凡的历程。党员同志们认真看完之后,心情久久不能平静。对于大学生党员而言在学生时期就要以片中事例作为警示,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

这次的纪律教育学习周活动使同志们受益颇丰,给同志们播种下“弘扬清风正气,崇尚廉洁之风“的纪律之花。更好的规范了同志们的前行道路,以纠正同志们偶尔出现的利己主义的苗头,可谓是使同志们受到了良好的学习教育。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629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