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学工|立“德”为先:新生引航系列报道之十三2020211802团支部参观中国国家博物馆

发布日期:2020-11-06     点击量:

青春助力中国梦,赤诚礼赞北邮人。2020年10月14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20211802团支部前往中国国家博物馆进行了为时两小时的参观与团日活动。

为了走进中华人民共和国伟大而悲壮的复兴历程,体验中华儿女浴血奋战,可歌可泣的民族抗争史,2020211802团支部于7:20完成集合登车。顺利入馆后,同学们便迫不及待地进行了参观。本次参观的主要场馆是屹立东方主题美术展与众志成城抗疫主题美术展,这两个场馆都是具有浓厚中国特色的场馆。前者是新中国成立的艰辛与血泪的高度凝聚,后者是令全世界瞩目的中华民族团结一致的集中表现。

参观展馆时,同学们看着那一塑塑人民英雄石像,望着那巨大的美术浮雕,心中的复杂情绪难以言喻,沉浸在中华民族伟大的红色史诗中,仿佛与历史的长河融为一体,与祖国母亲共同经历那一切的辛酸与屈辱,又与祖国母亲一同跨过了时间的考验,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中午11:30参观结束,意犹未尽的同学们搭上了返回学校的大巴车。参观结束后,本支部举行了以此次国博参观为主题的文艺作品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以绘画、视频、照片等形式抒发自己的爱国热情。红色革命的史诗是如此深入人心,直达真谛。而那曾经此间歌咏祖国的少年人,也许永远也不会回来了,也许明天回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