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学工|立“德”为先:网安院“学四史,明初心”学习活动之二 党员理论学习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 “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创新理论作为思想武装的重中之重,并同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结合起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硕士2019级3班党支部于11月8日晚在腾讯会议室进行了“四史” 内容的学习。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走向成熟的实践史,新中国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建设新中国的实践史,改革开放史是中国共产党推进社会主义制度自我完善和发展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是引领世界社会主义发展的重要政治力量,通过PPT展示了“四史”的部分内容,虽各有侧重,但整体讲的就是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实践史,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始终是“四史”的主线。

“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需要,支部党员彭童通过学习“四史”“身临其境地了解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没有经历过战争,没有遇到国家从站起来到富起来的艰难险阻,每位支部党员对于“四史”学习的重要性都表示认同。对于支部委员而言,通过学习“四史”便可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研究和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总结经验和教训,再加以综合分析、科学判断、灵活运用,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以理论指导实践,最终达到提升自我能力的目的,同时能更好的为支部服务。在“四史”学习中,同时也发现个别党员对于大事件时间点,会议精神把握不准确,支部今后会引导并加强党员进行理论的学习。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11月9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