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学工|立“德”为先:网安院“学四史,明初心”学习活动之三 党员香山诵读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量:

2020年11月8日,恰逢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系统安全中心党支部来到革命圣地香山,在党支书孙士豪和班长赵秀美的组织下,举办了“忆往昔,诵读红色经典;看今朝,共同砥砺前行”的红色经典诵读活动,参与此次活动的有系统安全中心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秋意初转凉,香山公园便早早点缀上了火红的枫叶,仿佛如热烈的革命意志一般,映照全山。早间10时许同学们陆续到达,党支部书记孙士豪介绍了香山公园在新中国建立过程中的革命意义,讲述了新中国成立前夕,党中央领导人在双清别墅中所做的决定。

在香山公园的一侧,党支书孙士豪为本次诵读活动做了简单的开场白,简述了目前复杂的国际形势,以及历史赋予我党的使命及考验,强调了我党是由千千万万个党员组成,因此要加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党员自身思想素质过硬,才能共同砥砺风雨。随后班长赵秀美列举了一系列的红色经典书单,同学们共同选出了《沁园春·雪》、《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浪淘沙·北戴河》等最喜爱的红色经典,在党支书孙士豪的带领下一起诵读。

下午一时许,同学们登上了香山最高分——香炉峰,俯瞰祖国的锦绣河山。在香炉峰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党员同志纷纷发表自己的意见和见解,表示为了祖国的发展和复兴,更应坚定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积极分子以及部分群众也表示,通过这次的诵读活动,自己的对中国共产党的认识更加全面深刻,更加坚定了入党的动机。在诵读活动结束前,党支书孙士豪组织了趣味问题抢答活动,从党的发展关键点,到重要会议的历史意义。在趣味活动中,同学们积极抢答,在提高了活动趣味性的同时,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知识的印象。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11月12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