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学工|立“德”为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211805团支部 “爱国爱校暖,网安薪火传”团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量:

2020年是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大三学生在沙河学习的第一年。为引导我支部同学坚定国家安全至上理念,传承北邮精神,树立为正确行业观和责任感,发挥团支部在青年中的先进引领作用,同时帮助低年级同学,营造学院互帮互助的朋辈互助氛围,经支委会讨论,团员大会确定,经历近半月的筹备,11月12日下午7:00~9:00,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211805团支部在沙河校区教学楼N319、N327举办了“爱国爱校暖,网安薪火传”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王丹、孟凡飞雪及部分本科新生观看并参与了本次团日活动。

本次团日活动第一项为团支书讲“爱国荣校”主题团课。团课内容介绍了祖国成就和北邮发展,其中重点就国家安全角度,做了细致讲解。团支委成员轮流上台分享了准备好的国内国外网络安全大事件案例介绍,希望支部成员在大三即将面临个人发展目标的一年树立个人职业使命感,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奋斗热情。

第二环节,团支部分为两个团小组开展活动。第一团小组在多媒体教室开展了大事件展览及网络安全知识竞答活动,竞答题目围绕与大学生贴近的防诈骗知识和网络安全知识展开,在游戏抢答中增进新生的专业热情。第二团小组在活动桌椅教室围坐在一起,开展了学习经验分享和网络攻防实验演示。新生同学可以自愿在两个团小组活动中选择参与,现场互动热烈,不时传出欢声笑语,学长学姐与新生之间的距离拉近了。

第三环节,全体人员回到多媒体教室,共同宣誓,表达网安人为构建优良的网络环境,自觉担负起维护网络安全与健康的责任,为构建网络强国而努力的铮铮誓言。

最后,辅导员王丹老师对活动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团支委成功的组织工作及全体支部全员参与的良好效果,勉励现场的全体同学扎实学习,做爱国荣校的北邮青年及使命担当的网安人。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活动落下帷幕。

本次团日活动包括团课讲座、展览、知识抢答、宣誓等形式,活动形式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突出“学与做,知与行,思与乐”相结合。支部成员在学习中共同成长,在分享的实践中体会快乐,在互动中高年级与低年级团支部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必须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永恒主题,发扬北邮人勤奋治学的风气,热爱祖国,捍卫国家网络安全。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2018211805团支部

2020年11月12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