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学工|立“德”为先:新生引航活动之十八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培训

发布日期:2020-11-20     点击量:

为全面提升2020级研究生新生学生党支部书记政治素养和业务素质,提高党支部工作水平,使学生党支部切实成为服务学生党员成长成才的战斗堡垒,2020年11月13日下午15:00,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组织进行了2020级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培训。参加本次培训的有学院党务干事李雅龙老师,2020级研究生辅导员李佳琛老师,2017级本科生辅导员袁婷婷老师,以及5位2020级研究生党支部书记。

培训开始,李雅龙老师首先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详细讲解了申请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及转正等党员发展流程的各个工作注意事项,并对其中的重点工作进行了深入讲解。随后李雅龙老师针对“党员e先锋”系统的使用对各位支部书记进行了专题讲解和操作示范。李老师的讲解使各位支部书记对于党员发展等支部重点工作有了全面系统的认识,为今后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参考。

随后,2020级博士党支部书记高浩然同学作为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工作经验的分享和交流。他结合过去两年硕士期间担任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经验,从如何做好一名学生支部书记、如何发展党员、如何开展支部活动以及常见问题几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具有极大的借鉴作用。

   最后,李佳琛老师强调,各支部书记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明确工作的严肃性和重要性。他还建议各位支部书记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做到步调一致,保证党支部工作高质量完成。

本次培训对我院研究生新生党支部书记的工作理念和方法进行了引导教育,使参会的各位同学受益匪浅。大家明确了今后工作的方向,纷纷表示一定会尽职尽责,凝心聚力做好党支部建设。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11月16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