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学工|立“德”为先:网安院“学四史,明初心” 学习活动之七党建知识竞赛

发布日期:2020-11-23     点击量:

2020年11月05日,北京邮电大学网络安全学院20级博士党支部在教一213开展“线上重走长征路,党员践行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20级博士党支部书记高浩然主持。参加本次会议的有20级博士党支部正式党员11名、预备党员3名。

会上,党支部书记高浩然宣读了20级博士党支部支委名单,丁俊梅同志任职副支部书记、胡晓雅同志任职组织委员、任叶青同志任职宣传委员、孙佑强同志任职纪律委员。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由央视播出的“一带一路”系列纪录片,一带一路旨在借用古代丝绸之路的历史符号,高举和平发展的旗帜,积极开展双边贸易,加强与周边国家的合作,是我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举措。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使这个大变局加速演进。一带一路能够帮助我们和其他周边国家共渡难关。纪录片是浓缩的时空。一个个镜头,一段段影像,既多角度记录下了令人感动的瞬间,更集中展示着沿线国家44亿人民的光荣和梦想。正如片中的一句解说词所言:“历史悠久的丝绸之路印满的,不仅是对昔日东西方经济、文化和文明交流的记忆,还将印满现实发展的印辙。

会上,支部书记向支部党员发放党建知识考察试卷。此次党建知识竞赛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点,旨在考察、提升党支部党员对于党建知识的理解。

本次党支部活动旨在引导党支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让学生党员在轻松的氛围中既重温了党规,又认识到党风党纪的重要性,对全体党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直观的教育。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