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工建设 -> 党建引领 -> 正文

网安学工|立“德”为先: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党支部“线上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23     点击量:

长征万里路遥迢,风萧萧,雨飘飘。浩气比天,千军势如潮。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到来,提升支部党员的光荣感、使命感,发挥好模范引领作用,2020年11月18日,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本科党支部在教一101开展“线上重走长征路,党员践行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原婷婷主持,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党委书记王宏原老师作为党支部联系院领导亲临指导,全体党员到场参加。

活动按照长征路线顺序,从江西瑞金出发,途径全州、黎平、瓮安、遵义、赤水、泸定等地到达会宁,途径18个城市,20个重要会议、重大战役点。支部成员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依次沿着长征路途讲述了长征途中的重大事件。党员们参与热情高涨,有的同志从事件背景、事件过程、结果意义等方面介绍事件完整过程,深入学习长征史,并讲述自己在收集这一部分资料时的感受,有的同志分享了关于长征的诗词及其背后的历史,支部成员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讲解学习红色经典,回顾长征史诗,感受红军将士的浴血荣光和奉献精神,从党的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中汲取力量。

讲解结束,王宏原书记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点评分享。王书记赞扬了本次主题教育的积极意义,并带领大家重新回顾了在长征路上的著名战役和各种艰难险阻,教育党员同志们要认识到现在生活的来之不易,向革命先辈进行学习,传承红色精神,践行责任和担当。

活动最后,原婷婷同志对本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总结,认为大家的展示讲解准备充分,主题突出,效果良好。

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回顾了这段激荡人心的岁月,使同志们对于长征精神的思想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长征精神永远不过时,作为时代新人,我们将继承先烈们的革命遗志,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2020年11月18日


版权所有 © 北京邮电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西土城路10号网络空间安全学院    邮编:100876